我醉欲眠君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。

【米flo无差】逃离大海


#7/2-7/4 文手活动,主题:天空与鱼
#米flo无差,已同居交往
#rps,与现实完全无关,随便看看
#各种时期对不上以及时间线乱塞,应该是金发米和长发flo

OK请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

天空是星星的海洋,鱼是大海的繁星。

1

Florent洗完澡湿漉漉地出来,Mikele已经睡着了。房间里没有开灯,只床头留了一盏略显暗淡的台灯。

已经是将近半夜,月光从拉了一半的窗帘里溜进来,铺散在缀满了星星的床单上。Mikele霸占了属于Florent的半边床,怀里还揽着软乎乎的星星抱枕。他脸朝里侧躺着,枕着手臂,睡着时不自觉地略微弓起背,就好像是在温暖安心的怀抱里休憩的婴儿。他的薄毯只拉到腰间,牵扯出的皱褶宛如是一条黑色的巨大鱼尾。

Florent觉得他仿佛见到一尾沉睡在星空里的人鱼。他被塞壬无声的歌所诱惑,要去接近那似乎是梦中的造物。
他躺进被预留的半边被褥,亲吻对方眼底轻微的深色,花了点力气把他怀里的黄色抱枕拉出来,再把自己塞进Mikele的怀抱里。

从没有什么梦幻,他拥抱的是真实的Mikele。


2

MOR的演出暂时结束了,但是更多的采访接踵而至。回到巴黎之后能够给他们休息的时间并不多,但Florent知道Mikele的状态非常不好。

Florent一直以为Mikele是剧组里最善于调整自己的那一位,他能够很快速地进入自己的角色,在台下又立刻变回Mikele自己。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,扮演莫扎特时反复失去一切的压力并未凭空消失,只不过全然积压在了不可见的人后。

他整日整日地待在家里,却又无所事事,或是不知不觉地用莫扎特的语调与他说话,在被提醒以后猛然惊醒,却又难以自抑。

Florent不止一次在睡梦中被Mikele摇醒,而后者一身冷汗,指尖勾着他略长的棕发,颤抖着声音问他自己所获得的掌声是否真实,明天他们仍会被观众支持,又或者自己的明天仍需流浪在城市的大街小巷。

Mikele说到底不是任性妄为的天才莫扎特,他不过是一个35岁的艺术家,漂泊在现实里,好像什么都抓不住。

Florent却也无计可施,只能揽住Mikele的肩膀与他拥吻,安抚他所有的颤抖和惶恐,无数次向他重复一切都是真的。他并不能平息风暴,但是如果漂浮Mikele在暴雨的海面上,他永远是Mikele身边的最近的一根浮木。

Mikele需要一场逃离,从让他窒息的角色里,或者干脆逃离一切,包括Florent。Florent不担心他的离开——离开总是存在,而这也并不代表结束或是悲伤——他更担心Mikele不敢离开:他总是顾虑得太多,以他人为重,担心自己的行为会伤害到别人,即使那会让他自己感觉不适。

于是Florent总是说:我们逃吧,Mikele。

他牵着Mikele从聚会上提早离开,SD时躲开粉丝和媒体,蹲在摄像机看不到的角落里一起发呆。每次等到他们脱离了所有的灯光,只有他的两个的时候,Mikele总是会突然傻笑起来,所有的沉默和阴霾都从他脸上消失了。他凑过去,搂住Florent的脖子,将他金色的毛茸茸脑袋搁在后者的脖子上,带着笑意低声地说悄悄话。
——这太疯狂了,Flo。

他笑着,拉开一点距离看flo,棕色的眼睛好像是融化的蜜糖,里面只有florent的影子。他的声音很轻,Florent却永远不会漏掉。

——Merci,merci Flo。

3

这场逃亡通向哪里?如果鱼想要逃离大海、它能够奔向哪里?

Florent站在桥边上,安安静静地盯着Mikele看。他们之间隔了不远的距离,Mikele手里没有话筒,索性声嘶力竭地吼,一点也不管自己的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决定逃离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今夜就此消失

        这并不是为了让你痛苦

        我并不在意

        我们会不会去往天堂

这是Florent刚写完的一段曲调,但他没有听过这几句词,或许是Mikele现场编的?接不上词,他只好睁着眼睛盯着对方看,好像是一只无辜棕色的小熊。

——你为什么不接着唱!我明明今天早上把歌词夹在你的谱子里了!

Mikele气急了,背着他的宝贝吉他张牙舞爪从桥上扑下来。小熊把他的星星接了满怀,语气无辜至极。

——我今天是要来这里离家出走的,没有看见。

——哪有离家出走到这种地方来的...还有你背一个吉他算什么离家出走!

——那你来这里,也背着一个吉他——打算干什么?

Mikele接不上话了,他摸摸鼻子,把眼神移向旁边的小河。明晃晃的阳光照在河面上,是一片片好看的碎金,就想Mikele眼角的金箔,但是Florent不肯罢休,非要等他一个回答。

——好吧,离家出走...我本来这么打算的,结果走了大半天就遇到你了,所以我其实还是离家出走了的。我只带了吉他...剩下的都算是我们的。

我们本来就是一样的人,Florent想着,他揽住尚在比着手势努力作出解释Mikele的肩膀,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既是命运天生,又是耳濡目染之间对方的习惯已经渗入自己。他们所思相仿,所做也分毫不差。即使从不约定,他们也能殊途同归,心照不宣地在某处等到对方。

Mikele给他回以拥抱和亲吻,这是他真实的热度。他们都不再谈离开,或者是之前的话题,因为Mikele已经给出了他的答案。

——再晚回去,晚饭就得变成夜宵了。

——不要紧,那就熬个夜。

——你昨晚已经偷偷晚睡写词了,Mikele。

——Flo!

Mikele猛地止住Florent好像是长辈一般的絮叨发言。他解下自己星星的长围巾,将后者严严实实裹了起来,变成一只真正的长毛大熊,而自己在路边笑得要直不起腰。

Florent叹气,任凭他对自己摆弄一番,最后再牵住Mikele的手塞进自己暖和的大衣口袋里。后者终于止住了笑,他抬起头,认真地望进Florent的眼睛里,他没有在开玩笑了,Florent也没有漏掉他的话。

——我们去俄罗斯开演唱会吧,就我们俩。

4

如果鱼要逃离大海,那就一起奔向星星吧。
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城落葉 | Powered by LOFTER